哈利波特,rwhp,铁三角回环双箭头
陀螺,炎枫,主角团乱炖
永七,晏赛不拆,角色喜欢陆久菲尼秋彦千雪双安莉娅月光鸟etc.,交都猪蹄,希望大家都能获得幸福
名柯,男主推,喜欢柯形态多于新,不吃sr官配且讨厌兰粉,莫挨
aph,露米(冷战人),米厨,其他喜欢极东和Dover

【晏赛】圣诞蔷薇今年不开 (补档)

      拜访结束,晏华起身告辞,走下楼梯的同时下意识地环顾周围,大厅花坛中栽满的如同雪花般柔软娇小,蕊心鹅黄的花便吸引了他的视线。这花叫圣诞蔷薇,因即便在寒冷的落雪季节亦能盛开而得名,窗外落雪洋洋洒洒,雪白的花儿倒也十分应景。偶有过路的人短暂地停下脚步为这自如绽放的美景拍下照片。对时间的计算如同钟表一般精准的男人却难得的无视了计划坐了下来。理由无他,晏华想起了一个人。

      “华仔———猜猜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来了?” 衣着不端的青年神官人未至声先至,兴奋不已地冲进晏华的办公室,甚至门都忘了敲。晏华头痛地揉揉眉心,这家伙平日无事翘班四处惹祸,明明是同时隶属中央庭和教会的神器使却没少给两边惹麻烦,自然也没少挨身为中央庭领导者的晏华的训斥和惩罚,以至于平时见了晏华都会自个绕着走。今天这是吹的什么风?晏华头也不抬回到: “最好不是你 又在哪里惹了麻烦要我给你善后。” “华仔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堪嘛!” 青年十分夸张地佯装委屈,喀噔一声,桌面发出轻响,晏华抬头正好对上青年如同献宝般得意的神情。

      “......所以,你上班时间专门过来就是为了给我这个?” 晏华哑然失笑, 引来了青年的不满。“喂华仔你这什么反应嘛......还不是看你桌面太空了,刚好看到这花不错就想到了你,不要我就拿回去教会的桌子上放着好了”说着便顺势要伸手,这让因为高强度工作而紧绷着神经的晏华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在赛斯的手将要触碰到花盆之际按下了对方的手,“谢谢,我就收下了,” 随即话锋一转,“虽然 我很高兴收到你的礼物,不过现在是上班时间,并且因为无故旷工和早退你本月工资已经扣除了......” 被戳中要害的青年神官露出了痛不欲生的表情,大叫着打断了上司的陈述 “我错了我错了呜呜呜别说了华仔我现在马上去工作再扣我工资就成负数了!” 一边飞速逃离现场。

      方才吵闹的办公室恢复了往常的平静,晏华没有再掩饰脸上的笑意,他从对方离开的方向收回视线,落在桌面上安放的盆植。双手可握的小瓦盆里,茂密绿叶和枝条簇拥着数枚含苞欲绽放的花骨朵,看起来长势良好,不过晏华并不了解这种植物,思考片刻决定先搁置这个问题,晏华再次投入到工作之中。


      工作结束后,晏华找到了研究植物的熟人。这种花名为圣诞蔷薇,去年有心的花卉店主尝试引进这种在海外也十分受欢迎的花种,或许是因为花种多样美观,交界都市的气候适合它的生长,很快受到了追捧。但该花本身全植株有毒,即使是晏华这盆是成功培育出的改良品种,毒性大大降低,但亦需注意不可直接接触花的汁液和根茎断面。听到这里的晏华努力忍住把送这花的人工资扣光的冲动,转念一想他估计是看到花好看心血来潮便买下来了,并没有考虑这层,还是认命般地戴上手套,小心地把这个麻烦搬回桌上了。

      生活照常继续,他们该工作的继续沉迷工作,懒散的人继续找找机会就翘班。对于晏华来说,也就是多了些需要上心的理由: 这花只能在湿润,富含腐殖质的碱性土壤中生长,需要定期浇水,但水也不能太多以免泡坏根部,晏华在开始一天的工作之前给它浇水便成了定番;为了购买肥料,平时鲜少光顾的花店成了晏华定期拜访的地方; 阳光直射也会损伤花枝,晏华便调整了摆放的位置,开窗通风以便它能长得更好。在精心照顾下,两周后,花骨朵竞相绽放,洁白的瓣儿上覆盖上成片的红色斑点,犹如升空的烟火般炸开,成功地成为了晏华简约冷调的桌面上亮眼的风景。

      路过的青年神官总用浮夸的语气夸赞,被一个不轻不重的爆栗子击中脑门而住了嘴,虽然动手的晏华表情上并无半分不悦。青年神官笑着挠挠头 “嘛不好意思啦一开始也没有想这么多,不过听说这花会在圣诞节前后开,买一盘放你桌上,看到这个就会想起是我送的,开花的时候就不会忘记给我送生日礼物啦!” 最终被没憋住笑的神之头脑撵出办公室。

      说起来确实快到他生日了,晏华回过神来,大厅人变少了起来,默默叹了口气,站起身离开的同时有些恍惚自己竟然在这里干坐了这么久。进而又想到桌面上那盆花今年开得比往年更甚,便决定了今年要给他送的礼物。

      12 月 24 日,平安夜。因为是假日,中央庭提前了下班时间。难得有了空闲的晏华将与他会面的时间定在了一小时后。小心地裁剪下正当盛放的一枝圣诞蔷薇,用报纸细心包好,出发前往约定的地点。

       路面上积雪还未完全融化,晏华收紧了围巾,伸手拂去石碑上的残雪, 将方才切下的花放了上去。

      “生日快乐,赛斯。”



END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玫瑰之墓 | Powered by LOFTER